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18 10:22

刘强东降为京东数科第二大股东 大股东竟是这家小公司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于 12 月 12 日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同时刘强东也从京东数科第一大股东降为第二大股东,其持有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而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一家名为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称成立于 2015 年,注册资金 100 多万。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其法定代表人是一家刘强东持股99%的公司。也就是说,实际上,刘强东还是京东数科的实际控制人。

自 11 月 20 日完成品牌升级后,京东数科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而京东金融则成为其旗下的一个独立子品牌。发生变更后,京东数科的业务也开始转向多元化,除了京东金融外,还有京东城市、京东农牧等业务。外界认为,京东业务多元化的背后是京东布局产业互联网的野心。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