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1-26 15:31

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诞生 能抵抗天花和艾滋病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据人民网报道,科学家贺建奎 26 日宣布,一对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研究通过修改双胞胎露露和娜娜的一个基因,使她们出生后获得天然抵抗艾滋病或天花的能力。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中国在基因编辑技术用于疾病预防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

通过一份“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显示:该实验始于 2017 年 3 月,截止到 2019 年 3 月。本研究拟采用CRISPR-Cas9 技术对胚胎进行编辑,通过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与孕期全方位检测可以获得具有CCR5 基因编辑的个体,使婴儿从植入母亲子宫前获得抗击霍乱,天花或艾滋病的能力。

医疗大V@丁香园称,该医院系莆田系医院,法定代表人林玉明是莆田健康产业总会副理事长。质疑其研究存在伦理道德问题。

对此,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否认该研究和医院有关,称“这件事不属实,我们没有接受过相关信息,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会上热搜,正在调查。”

而科学家贺建奎则回复称:他将在 11 月 26 日至 29 日在香港参加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与会者关注话题包括“基因编辑应用于不可遗传的疾病治疗的进展”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