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6-27 09:05

奥迪正式入股上汽大众并持有1%股份 不要小看这1%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近日,上汽集团董事陈虹向我们透露“奥迪已经在上汽大众持股1%”。我们从天眼查APP中也可以看出,奥迪已经正式持有上汽大众1%的股权。不要小看这小小的1%,这就说明了,上汽大众已经可以生产挂有上汽奥迪商标的汽车产品。

 持有上汽大众1%的股权是上汽奥迪项目研发和生产准备的基础准备工作的第一步。早在 2016 年,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斯柯达汽车在捷克签订协议,斯柯达象征性持股1%上汽大众,并且向中国地区推出了多款SUV及新能源汽车。而奥迪入股上汽大众的目的也是如此。 奥迪入股上汽后,成为了继一汽之后中国的第二个合作伙伴,上汽大众拥有国内乃至全国最先进的生产基地,这也将为奥迪品牌在中国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近年来,宝马、奔驰的快速增长不断撼动奥迪的地位,所以奥迪急需开拓新业务开扩大市场份额。上汽与奥迪的合资符合其战略要求,对于在中国市场品牌老化的奥迪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