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06-11 10:20

微软数据中心正式下水,造福沿海用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11 号消息:据美媒报道,微软已经在苏格兰的奥尼克海域完成了数据中心的水下部署,微软将数据中心投放到离海面约 30 米水深的地方。该数据中心由 864 个服务器组成,这些服务器被装在一个约 40 英尺长的防水容器内。

这个项目被微软称为内蒂克(Project Natick),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提升上网速度。数据表明世界有近一半的人居住在离海洋不到 150 公里的地方,如果能在附近海洋部署服务器,这样就可以减少数据传输的往返距离,从而加快网速。并且海洋就是天然的水冷装置,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来自设备冷却的费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目前这个项目还处于探索阶段,微软称这个数据中心将试运行 12 个月,如果取得成效会继续运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