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3-27 10:31

缴械投降!Uber退出东南亚,合并后获得Grab三成股份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日,滴滴战略投资的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宣布收购Uber在当地的打车和外卖业务。随着Uber正式退出东南亚,持续 5 年的烧钱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这次交易标志着东南亚共享汽车行业的第一次大型整合。交易完成后,Uber将获得Grab最高30%的股份。滴滴的成功归根结底是资本的成功,毕竟在打车行业,重复融资加烧钱的桥段每天都在上演。

双方完成合并后,Grab将对印度尼西亚的Go-Jek等竞争对手施加更大压力。上月底有消息称,Go-Jek已从黑石集团、谷歌、腾讯、京东等十几位投资人手中募集到超过 15 亿美元目标。双方之间必有一番硬仗。

而对于败走中国后失去又一大市场的Uber来说,下一步的计划是加大在印度市场与另一家网约车企业Ola的竞争力度。据悉,目前,Uber在印度约占60%的市场份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