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6-22 13:53

打造梦幻乐章!谷歌涂鸦纪念杰出电影制作人奥斯卡·费钦格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2 日消息,为了纪念久负盛名的电影制片人兼视觉艺术家奥斯卡·费钦格(Oskar Fischinger)诞辰 117 周年。谷歌今天特别推出让用户创作专属视觉音乐的小游戏,让用户享有视觉与听觉双重感受。

Google Doodle

奥斯卡·费钦格拥有着超越时代的创意,在 20 世纪 20 年代至 40 年代,他将开创性地音乐、绘画与科技相结合,以「音乐视觉化」的抽象创作而闻名。制作了许多有着梦幻般色彩的特效影片。在设计领域,特别是图形运动和动画领域,他的创意与成就仍为一代代人所景仰。费钦格生前在他那个年代,电脑图像和音乐视频还没有出现。

Google 的 Leon Hong 在博客写道:「费钦格在设计的世界里是一位杰出的人物,特别是动画图像和动画领域。作为一名动画与色彩大师,费钦格会花上好几个月,有时候好几年的时间,筹划并手中制作他的动画作品。」

为纪念这位大师,谷歌在今天的首页上推出小游戏,让用户可通过鼠标点击来创作自己的视觉音乐。当进入 Google 首页的时候除了看到上面这个涂鸦之外还能听到一段 Google 自主创作的视觉音乐。

用鼠标随意点击画面,当代表音符的小格子亮起,就会跟着浮现幻影图案,待小格子被「扫过」之后便会伴随幻影图案一同传出优美乐声。

不仅如此,用户也可依喜好更换乐器、进行各项特效或音调等调整,谱出专属乐章。有兴趣的网友不妨谷歌首页一探究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