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5-09 10:32

惊艳世界的中国“黑科技”:快递机器人分拣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9 日消息    全国剁手党“势力”太强大,快递公司如何高效、准确的将剁手党的包裹送达各地呢?这就不得不佩服快递机器人分拣系统这个黑科技了!

日前,一段关于机器人分拣快递包裹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并被赋予“惊艳世界的中国黑科技”称号,它到底有多厉害呢?据介绍,这款智能快递机器人分拣系统是由申通快递和立镖机器人公司联合研发,目前已在义乌、天津和临沂三地的分拣中心投入使用。

智能分拣机器人外观近似扫地机器人,黄色的顶部托盘可自动翻,被称为“小黄人”。小黄人可针对5kg以下的小件包裹进行扫码、称重、分拣,当派件员将包裹放在“小黄人”的托盘上后,“小黄人”会在一秒内扫码读取目的地信息,后台会分析生成最优路线传递给它。这些机器人不仅可以自动让路,不会发生“车祸”,同时还会自己去充电,逆天了有木有?

据统计, 700 个“小黄人”一天工作 10 小时,能够分拣 20 万件包裹,可减少70%的分拣人力同时还降低了分拣的错误率和破损率。

据新华视点报道,歪果仁看到这个情况之后被惊艳到了,直接高呼简直是“机器人大军!”国内网友则评论表示,原来自己的包括是被这群“兔崽子”溜来溜去的。剁手党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