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8-11 11:51

微信发布无现金生活画像:微信支付最活跃TOP10城市排名

日前,微信支付首次发布了“无现金生活画像”,依据过去一年的微信支付数据和过去半年的微信红包数据,对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天津这十个微信支付最活跃的城市进行分析。包括各个城市的最常消费场所、特色消费、红包收发次数、红包流向城市、支付年龄等内容。

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天津这十个微信支付最为活跃。

从各个城市的最常消费场所来看,排前三位的分别是便利店、餐饮和超市。

从特色消费来看,这十个城市大有不同。北京专注快时尚类,广州更多的是物流快递,深圳对数码家电、办公设备的消费频率更高,上海的娱乐票务卖得最好,杭州则是线上商超占首位,成都和沈阳最喜欢游戏,武汉的服饰、箱包卖得不错,西安偏重生活休闲类,天津则是在线图书、视频、音乐类更好。

pic_005从微信红包的收发次数来看,排名第一的是深圳,抢红包次数达到106.9亿次,发红包次数30.1亿次。其次则是广州、北京,抢红包次数分别达到96.8亿次和79.1亿次。

上海、沈阳、天津的红包都流向北京,北京的则流向隔壁天津;杭州和西安则互相对流。

男性支付多于女性90后成部分城市的消费主力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