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15 08:31

雅虎激进股东提数名新CEO人选梅耶尔被逼宫

雅虎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雅虎一位激进股东直言不讳表示,由于当前雅虎公司面临着改变战略方向压力,他认为董事会应当考虑让公司前高管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或杰奎琳·雷瑟斯(Jacqueline Reses)出任公司CEO,替代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持有雅虎股票的对冲基金SpingOwl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已考虑了数位能够取代梅耶尔的人选,但尚未决定支持哪位候选人。上周五,杰克森向雅虎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一份长达99页的战略分析报告。

越来越多的雅虎股东表示对梅耶尔表示感到失望,而杰克森只是其中之一。这些股东们呼吁雅虎采取其它战略,而不是公司最近拿出的方案。

杰克森在谈及两位CEO替代人选时称:“四年前,莱文索恩曾担任雅虎临时CEO。我认为他当时提出的基本策略是正确的,在事后看来也的确可行。” 杰克森补充说,此前曾担任雅虎首席发展官、今年秋季加盟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雷瑟斯,也是雅虎CEO合适人选。因为她熟悉雅虎公司,而且在加盟雅虎之前,曾有私募公司Apax Partners工作背景。

杰克森还称,“无论谁担任雅虎CEO,核心任务都需要削减公司支出。”

雅虎对此拒绝置评。(编译/若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