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0-09 16:57

事关用户隐私,App Store紧急下架多个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9日消息 据外媒有关消息,周四苹果在App Store紧急下架了一些应用。据了解,用户在安装了这些应用之后,很有可能会泄漏用户隐私信息。

据苹果方面表示,这些下架的应用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会自动安装根证书,这将威胁着用户信息安全,导致第三方数据泄漏,目前,苹果方面还未确定这些“问题”应用的数量有多少。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目前正与相关开发人员密切合作解决问题,尽快的让这些应用重新上架,确保用户隐私安全。

据了解,安装根证书可以避开加密和数据保护方式,直接查看加密数据,这将会导致用户数据被三方监控,数据泄露在所难免。在这些下架的应用中,包括一些广告拦截工具,如Been Choice,在拦截内部广告的同时,自行安装了根证书。

此外,苹果公司将发布一个页面,让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删除有问题的应用。IOS用户们可要关注了,如收到App Store信息提示,最好及时卸载有关软件。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