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17 18:45

芒果TV起诉屏蔽开屏广告APP:符合用户需求不代表正当 用户不在乎广告

4月17日消息,一款名为拦精灵”的软件近期火了起来,据称几乎可以跳过所有的开屏广告,因此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

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即芒果TV的经营者,不久前对北京炎高玖泰广告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赔偿损失。

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湖南快乐阳光公司的诉求,但炎高玖泰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

在今天的二审庭审中,芒果TV方面强调,虽然软件符合用户需求,但并不代表其行为就是正当的(流氓行为)。他们认为,即使有大量用户不在乎5秒的开屏广告,也不应该因此绕过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芒果TV第一次因屏蔽广告行为而诉诸法律手段。此前,他们曾对搜狗浏览器、小米浏览器、百度等多家企业提起诉讼,其中对百度的索赔金额高达300万元。

这个案件涉及到用户体验、广告商利益以及法律规定之间的平衡,其结果可能会对未来类似案件产生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