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14 15:31

乔布斯离开苹果的真正原因:并非开除,是他自己要走

早年的乔布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科技网站Appleinsider今日刊文称,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近日在Facebook上表示:“史蒂夫·乔布斯当年并不是被董事会逐出公司,而是在Macintosh项目失败之后,乔布斯自己选择了离开。或者也可以这样说:乔布斯离开是因为他曾对Macintosh 充满信心从而不想面对失败后的尴尬。”

为什么沃兹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言呢?可能与最近热议的《史蒂夫·乔布斯》电影有关。这部电影由艾伦·索金编剧,丹尼·鲍尔导演,计划将于下个月上映。沃兹对这部电影评价很高,此外他也是这部电影的顾问。

当年乔布斯离开苹果时的真实原因现在已经无从考究,公司的内部人员也众说纷纭,但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乔布斯本人是这么说的:

“我们刚刚发布了最好的产品,那就是Macintosh。我也快到三十岁了。然而在那一年, 我被炒了鱿鱼。但是,你怎么可能被你自己创立的公司炒了鱿鱼呢? 嗯,在苹果不断成长的时期,我们雇用了一个我们认为很有天分的人和我一起管理公司, 在最初一段时间公司运转得很好,但后来我们对未来的观点发生了分歧, 最终我们吵了起来。最后董事会站在了他那一边。所以在三十岁时, 我被炒了。”

然而苹果前CEO斯考利的说法却与沃兹相近。在年初的一次采访中,斯考利表示:“在做了关于Macintosh Office的最后一搏之后,苹果董事会要求乔布斯离开Macintosh部门,因为他对那个部门的管理太具有破坏性了。”

“乔布斯从来都没有被炒。他当时只是休假了,但仍然是董事会主席,没有人逼迫他退出。但他最后离开了他负责的Mac部门——这点上他永远都不会原谅我。”

此外,沃兹还表示,对于这部电影,他在娱乐姓和准确性之间找到了平衡,“与其他诠释乔布斯的电影相比,这部电影演的太好了!这是一部真正讲述乔布斯故事的电影,它会让你真正感受到,这就是史蒂夫·乔布斯本人。(编译/大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