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9-01 14:26

新广告法实施:互联网广告受限 文案的日子没法过了

站长之家9月1日消息 新《广告法》今日正式实施,除了对代言人要求更严苛之外,新法有别于旧法的最大特点还在于正式将互联网广告纳入了监督范围。

其中,第44条就明确规定了互联网弹窗网页广告必须明确标注关闭标志,并能一键关闭。如违反规定,则处以广告主5000以上3万以下的罚款。同时,新法还规定互联网平台应阻止违法广告的发布。任何互联网平台若出现违法广告,该平台将连带责任,承担部分惩罚。

而对于最严广告法的发布,最难过的莫过于文案们了。在新广告法中,对于极限用语的要求也更加地严苛。凡是在商品列表页、标题、详情页等地方出现类似“国家级、最大、最佳、第一”等极限用语的广告,将处以二十万以上的罚款。而在互联网平台上,这类的用语是非常普遍的,也就是说目前绝大多数广告都是违反新广告法的。

有网友调侃称,这下广告文案的日子不好过了。据说以后的广告都是这样的,大家自行感受下~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