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28 11:51

阿里二号高管蔡崇信掌舵口碑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消息,来自阿里巴巴的消息证实,阿里第二号人物、副董事长蔡崇信将兼任阿里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网的董事长,蚂蚁金服支付事业产品运营部总经理范驰继续出任口碑公司 CEO。凸显了该新业务在策略上的重要性。

今年 6 月,阿里与蚂蚁金服宣布,双方将合资(双方初期各自注资 30 亿元,各占 50 %股权)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专注于协助本地生活服务的转型与升级,合资公司名为“口碑”。阿里巴巴高管一直强调,在O2O领域立足的重要性,因为人们日益使用移动设备购买实物商品和服务。

据介绍,阿里与蚂蚁金服后续还会加大对口碑公司的投资额度,整合阿里与蚂蚁金服两方资源,从餐饮等服务领域开拓线下市场。另外,蚂蚁金服在线下的商超、医疗、售货机等行业的商户与团队,也将逐步整合至新的口碑平台

1999年夏,身为耶鲁大学法学博士的蔡崇信,在与马云西湖划船之后加入阿里,在那之前他是Sullivan & Cromwell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帮助阿里巴巴变成了全球性的大公司,负责了数十起并购谈判和早期融资,包括从软银获得投资。并在阿里巴巴上市的过程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蔡崇信被公认为阿里二号人物。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