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15 15:12

阿里成立音乐集团 高晓松宋柯加盟

高晓松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由高晓松出任董事长,宋柯出任CEO。

宋柯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高晓松、宋柯在中国音乐、文化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深受众多用户的喜爱。希望两位运用阿里在互联网、大数据等基础能力,结合在音乐文化领域的多年积累,为整个行业带去更多化学反应。阿里音乐将专注在音乐领域,全面整合虾米、天天动听等阿里所有音乐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高晓松,1969年11月14日生于北京 。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制作人、导演、脱口秀节目主持人。198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预备班学习 。早期事业以电视编剧、音乐创作及制作人为主。1994年出版《校园民谣》合辑,1996年推出个人作品集《青春无悔》。1999年自编自导爱情电影《那时花开》。2002年自编自导并作曲电影《我心飞翔》,该片获得法国里昂电影节最高奖和美国雪城电影节评委会奖。时常担任各大选秀比赛评委。2011年9月9日自编自导电影《大武生》上映。2012年3月主持脱口秀栏目《晓说》开始播出 。2014年4月正式加盟爱奇艺,同时监制的电影《同桌的你》上映 。6月主持节目《晓松奇谈》播出。

宋柯,1965年8月20日出生于北京,是麦田音乐制作公司创始人 ,曾任华纳唱片中国区常务副总经理和音乐总监,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0年,麦田选择了与华纳唱片合作,诞生了华纳麦田,宋柯出任华纳唱片中国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和制作总监。2004年开始担任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担任“超女”杭州赛区的三位评委之一,并连续几届担任超女评委。2010年担任快乐男声评委。2012年初宣布辞去太合麦田CEO职务,转投餐饮界;6月出任恒大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3年6月出任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副主席。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