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13 08:11

消息称监管层约谈三基金公司 要求配置创业板股票

消息称监管层约谈三基金公司 要求配置创业板股票

【TechWeb报道】5月13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监管层紧急约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

报道称,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属于在创业板投资上骁勇善战的典型。尽管基金契约并未对买入创业板有具体约束,但监管层表示,基金应该平稳建仓,特别是新成立基金不宜建仓过快,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据了解,上述三家基金公司中有一家新发成立一只基金产品,规模超过100亿,建仓伊始就比较大比例买入创业板股票。其他两家的表现业在创业板投资上表现活跃。

最新数据显示,自5月10日至今,创业板指数就从2806.05飙升到了3250.30,涨幅高达15.83%。446只创业板股票中,100元个股已经多达33只,400元个股已有两只;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更是多达250多只。

业内人士分析,约谈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可能与他们最近在创业板上的激进投资风格有关。监管层此时紧急出手,就是为了向后续新增基金警示风险,防止创业板非理性大幅波动。(阿茹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