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11 11:01

苹果扩大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环保措施 将保护40万平米森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苹果周一宣布,将扩大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和环保措施,其中包括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达成的一项多年的新合作项目,旨在大幅提升在中国负责管理的森林面积。新的林地项目使得苹果负责管理的可经营森林面积最高可达100万英亩(约合40万平方米),后者可为纸张、木产品等提供纤维。

苹果称,其目标是实现对全球可持续原生纤维供应的“净零影响”(net-zero impact),让公司的全球所有业务运营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苹果还同时宣布,计划将其行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扩大到中国的制造设施。

苹果称,公司从太阳能、风能、生物气体、燃料电池、地热发电站以及小型水力发电厂获得的可再生能源占据其全球设施所用能源的87%,他们的目标是100%。算上每年为苹果生产数亿部产品的供应链,这将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

苹果称,其供应链使用的能源是苹果自主设施使用能源的大约60倍。“这不会在一夜内完成,而是需要花费多年时间,但是这一重要任务必须完成,”苹果CEO蒂姆·库克(Time Cook)表示。

苹果制定的新目标是该公司寻求改变其在中国过往环保印象计划的一部分。中国目前是苹果最大海外市场,也是苹果多数产品的生产基地。外界一直指责苹果的制造供应链对环境产生了不利影响,包括供应链制造的污染和使用的大量碳能源。

上月,苹果宣布了在中国首个重要太阳能项目,计划与合作伙伴在四川省建立两个20兆瓦的太阳能农场。(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