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09 11:21

蚂蚁金服发布电商大数据指数 基金产品即将推出

凤凰科技讯 4月9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恒生聚源及中证指数共同发布了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简称“淘金100”)。这也是全球首个电商大数据指数。

淘金100是一个股票指数,但与其他的传统指数不同,淘金100指数是博时基金根据蚂蚁金服大数据平台产生的行业景气指数,结合财务数据与市场行情,在股市选取100支股票形成投资组合,而后计算出指数。

博时基金同时公布了淘金100指数的过往业绩:从基日计算,淘金100五年的收益率超过了572%;2014年全年的收益率超过116%;2015年第一季度的收益率超过41%。据测算,2009年至2014年,淘金100的年化收益率约为54%,超过同期的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大盘走势。

据了解,与淘金100指数挂钩的基金产品,已经在审批之中,一支保本基金和一支指数基金预计在近期推向市场。指数基金的投资会与淘金100的成份股对应,并采用等权重方式。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招财宝和淘宝理财平台购买。

博时基金副总裁王德英表示,淘金100指数用庞大的互联网电商交易大数据,来预期一个行业未来盈利状况,预判一个行业繁荣程度,衡量整个中国消费力的景气走势,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不过蚂蚁金服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也特别提醒,淘金100指数虽然通过电商大数据跟金融的结合可以较好的指导投资决策。不过任何投资都是一个有风险的行为,大家在考虑是否选择相应的基金产品时还是要首先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