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4-08-25 16:26

谷歌建全球“知识库”Knowledge Vault

站长之家(Chianz.com)8月25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称,搜索巨头谷歌公司正致力于打造全球比较大、最全面的知识库Knowledge Vault。据悉,此项目采用全自动的信息搜集整合机制,没有任何的人工干预。Knowledge Vault通过相关算法从互联网自动搜集信息,进而将搜集到的信息整编为可用内容并入库。

Knowledge Vault是一种以互联网信息为基础的数据库,即“知识库”。其过程大致为,通过特定算法自动搜集整编互联网信息,再将其存入数据库中,以便用户(算法指令和个人)使用。据悉,目前Knowledge Vault的入库信息已达16亿条,其中2.7亿条内容为“事实”(所谓“事实”是谷歌通过大数据分析所得结果真实性在90%以上的内容)。

据了解,这种算法机制在精度和广度上都做的很到位,能够十分准确的识别用户搜索目的,这使得谷歌搜索不仅只是“搜索引擎”,而是如oracle数据库一般准确,这一项目一旦完成,无疑会让搜索引擎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目前而言,Knowledge Vault所涉及的知识面仍不及谷歌知识图谱,但由于Knowledge Vault采用的是自动采集机制,因而在知识扩充累积的速度上远远超过了谷歌知识图谱。无疑,用不了多少时间,Knowledge Vault的“知识储备”便会超过知识图谱吧!

实际上,除了已经公开的谷歌数据外,例如Gmail、Google+以及Youtube等谷歌产品同样也是Knowledge Vault的“知识来源”。而此举或将涉及用户隐私问题,在此就不多加说明,请继续关注站长之家的后续相关报导。

详情可移步:newscient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