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5 16:03

富士康发展陷入瓶颈 或与苹果“分手”所致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富士康的关系正进入“非常”时期。苹果通过分散订单减少对富士康的依赖,富士康为谋求自救,狂招3000名工程师发力火狐OS移动平台。不可否认的是,富士康为与苹果“分手”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据了解,富士康继第一季度营收下滑之后,6月份再次吞下“苦果”,直接原因是苹果把廉价版iPhone订单转移至和硕。事实上,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一方面,随着富士康成为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使得苹果越来越难管控其生产线,富士康难以改变的良品率低问题一直困扰着苹果,坊间有传闻称今年3月份苹果向富士康退回500万部手机。另一方面,富士康也对苹果的产品设计越来越复杂感到头疼,像iPhone 5的生产量就一直无法赶上苹果的需求,同时富士康仍不遗余力代工Android手机,而风头正劲的Android是苹果的宿敌,苹果不得不疏远与富士康的关系。

随着iOS7操作系统高调亮相,苹果iPad5和iPadMini2自然成为关注焦点。有传闻称,富士康暗示不再为苹果代工iPad,或许将导致iPad5和iPadMini2延期上市。虽然双方没有明确予以回应,但处于弱势的富士康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资料显示,富士康与火狐联手推出首款火狐OS平板电脑之后,又计划狂招3000名工程师,发力OS移动平台的研发,打造软硬件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彻底摆脱外界对其“代工厂商”的定位。

有分析指出,虽然苹果为了规避风险,把部分订单交给和硕,但随着iPad5和iPadMini2呼之欲出,苹果对富士康这个代工合作伙伴还得谨慎处理。一旦替换富士康,像和硕等其他代工厂商产能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其规模,势必对iPad5和iPadMini2上市造成影响。

此外,尽管富士康加大对火狐平台的重视,但目前的情况是硬件代工仍占其营收很大部分,对于苹果这等大雇主,富士康还应多多积极争取。(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