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12-27 10:45

百度旗下“爱乐活”体验:借鉴Facebook时光之路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7日报道:百度旗下原有生活服务有啊产品近期推出“爱乐活”新产品开始内测。编辑在获得邀请后,体验了相关服务,这里一并给用户介绍百度基于本地生活信息服务新产品。

官方信息显示,“爱乐活”已经独立新公司运营,正式定名“乐活在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仍处于内测状态,我们可以在首页看到一个新的 Logo和“发现你对产品的热爱”的宣传标语。官方解释爱乐活:在这里,你可以记录生活点滴,分享消费体验,展现生活方式,还可以朋友交流互动,一起发现生活的美好。

爱乐活首页截图 站长之家配图

以下是基本体验:

“爱乐活”用户可以通过关注相关话题、好友等方式,获得线下生活分享信息与线下优惠信息两大内容。而网站布局则结合瀑布流布局与微博框架,让用户可以快速发布信息与获得最新优惠信息。

爱乐活用户界面 站长之家配图

爱乐活用户生活信息发布界面 站长之家配图

其中“爱乐活”用户中心给人印象最深,模仿Facebook的Timeline布局。Facebook的Timeline功能是对用户最一开始注册Facebook到目前为止所有经历的一份总结。“Timeline”由用户自己过去的照片,状态等组成,这个功能允许用户将自己的主页改成一份历史回顾性质的页面,仿佛是娓娓道来的回忆录。或许新有啊也看到了Facebook的Timeline的成功模式,“爱乐活”最大化的借鉴了Timeline。通过用户时光轴记录用户分享过的各种优惠信息以及喜欢过的各种信息。

爱乐活用户时光轴 站之家配图

同时爱乐活提供乐活搜索服务,允许用户根据更加地点、价格、商户查找最新的优惠信息。版面布局第一感觉与微博搜索相似度极高。

爱乐活搜索界面 站长之家配图

关于有啊未来业务的模式,蔡虎曾表示有啊的核心是如何解决消费决策的问题,而“线上订购、线下消费”即O2O模式不可能像投入几个人、数万元就能建立起一个团购网站那样简单,O2O的门槛远远高于团购,挑战更大,但前景也更好。或许对有啊来说推新产品与新名称将是抛弃“历史包袱”的一个极佳选择。

相关网址:https://www.leho.co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