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11-21 17:52

优化robots.txt文件:提高AdSense广告相关匹配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1日编译:虽然AdSense广告发布商有很多优化自身网站的方法技巧,如选入文字/图片广告、改善首选广告格式、增加广告在网站中的覆盖等,但这些只是少数较为普遍的,这里就有国外相关网站撰文为广告发布商介绍了一种简单却常被忽视的优化技巧,以下是文章的原文。

robots.txt是搜索引擎中访问网站的时候要查看的第一个文件,它告诉蜘蛛程序在服务器上什么文件是可以被查看的。当一个搜索蜘蛛访问一个站点时,它会首先检查该站点根目录下是否存在robots.txt,如果存在,搜索机器人就会按照该文件中的内容来确定访问的范围;如果该文件不存在,所有的搜索蜘蛛将能够访问网站上所有没有被口令保护的页面。

由于AdSense广告是通过使用一个AdSense的网页检索器来显示的,这种蜘蛛程序根据具体的关键字扫描你的网页内容,并决定要显示哪些广告,所以如果在AdSense蜘蛛程序被你的robots.txt文件阻止,那么在你的网站上显示相关的广告将会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因此用户可能会看到很少的相关广告,从而导致点击率较低。

对此,发布者需通过[yourdomain.com]/robots.txt查看你的robots.txt文件的内容,(如果你有一个子域名,它可能也有一个robots.txt文件,位于[sub.yourdomain.com] / robots.txt),确保该文件的设置允许AdSense广告的蜘蛛程序查看你的网站。你可以在文件的顶端加入以下两行:

User-agent: Mediapartners-Google

Disallow:

这将确保AdSense广告的蜘蛛程序可以访问你的网站,并有助于展示更多相关广告,从而使你从中受益。这种变化不会影响你的谷歌搜索排名,没有AdSense广告代码的页面也不会受到影响。

另外,如果你有任何错误的网址,可以登录你的AdSense帐户,点击主页上的“帐户设置”,从那里点击“访问和授权”下的“查看错误”即可查看。(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