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10-13 16:08

广东通信管理局:备案数超5家需提交网站建设方案书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3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部分广东IDC开始下发《广东通管局关于个人网站备案补充新要求》通知。通知中称,从2011年10月10日起,广东个人网站备案申请网站数量超过五家,须提须提供主办单位证件、网站建设方案书、所涉域名注册证书等。

今日,站长之家编辑从广东通信管理局证实了该消息。广东通信管理局称,近日的确向IDC下发了个人网站备案要求的新规。在原有备案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新规定。即从2011年10月10日起,广东个人网站备案申请网站数量超过五家,IDC须提须提供主办单位证件、网站建设方案书、及所涉域名注册证书到通管局核验,此外,个人备案的《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中,承诺书内容须由网站负责人亲笔手抄。

IDC下发的备案补充通知:

有站长表示,由于广东省共有58万多家网站,居全国第一。广东通信管理局要求站长提交网站建设方案书和域名注册证书,或意在收集信息,完善广东网络建设。但部分新规定从一定程度上复杂化了备案过程,或将影响网站备案速度。

目前,尚没有消息表明其他省份也将采取此类措施来规范网站备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