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09-19 15:15

Netflix分拆DVD邮寄业务 重心倾向流媒体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9日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影视租赁服务商Netflix的CEO Reed Hastings于周日晚在其官方博客中宣布,公司将其传统的DVD邮寄业务重新命名为Qwikster,自此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运作。在过去四年中一直负责运作DVD邮寄业务的负责人Andy Rendich将成为Qwikster的首任CEO。

据悉,Netflix公司在上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透露了将分拆DVD邮寄业务的计划。虽然Hastings在博客中表示,DVD邮寄业务和流媒体业务仍将是同属于一家公司的业务,这主要是在品牌方面的变化,而不是一个完整的业务剥离,但是从此次品牌名称变化可以突出一项事实,那就是Netflix公司未来将把发展重点放在流媒体业务上。

受下调第三季度美国用户数量预期的影响,Netflix上周四的股价暴跌19%,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此次预期下调主要是DVD邮寄业务方面,预计本季度结束时单独订阅DVD服务的用户数量为220万,低于之前预期的300万,此外,单独订阅流视频服务的用户数为980万,低于此前预期的1000万。Netflix于七月大幅度上调DVD-流媒体套餐服务价格,致使部分用户流失,有分析认为这是Netflix避免传统创新者困境,将赌注压在未来而采取的大胆举措。

Hastings对于此次分拆DVD邮寄业务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致歉,并解释了分拆及上调价格的原因,表示公司是吸取了AOL在线拨号业务和Borders书店的失败教训,及时处理好传统业务与新业务之间的关系。此外需说明的一点,Qwikster的信封设计仍采用红色,只是LOGO将会改变。(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