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8-29 11:25

浙江通信管理局转移BBS审批权限至新闻办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消息:日前,浙江某IDC在提交电子公告专项审批时发现,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已暂停审批电子公告专项审批或备案手续,将审批权限移交至省政府新闻办。不过,省政府新闻办尚未开展审批手续,因此电子公告服务目前处于暂停处理状态。

电子公告专项审批或备案手续

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央政府网上公布了《国务院关于第五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在被国务院取消的113项行政审批项目中,其中的第七项是“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审批(备案)项目”。一时间,引起业界轰动。事后,工信部对外解释称,只是将“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审批(备案)项目纳入“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备案并没取消。

而近期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电子公告专项审批或备案权限转移至省政府新闻办,或只是管理层级调整。但是否将加大审批难度尚不清楚。

另有消息称,国内电子公告专项审批或备案手续权限或将也全面转移至新闻办。

什么是电子公告(BBS)

根据信产部2000年10月颁布的《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所谓的“电子公告服务”,是指在互联网上以电子布告牌、电子白板、电子论坛、网络聊天室、留言板等交互形式为上网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条件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