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1-08-12 17:26

时隔多年终回首 任天堂仲裁争夺马里奥域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报道:据悉,日本最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任天堂于近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仲裁与调解中心(Arbitration and Mediation Center )递交了投诉申请,声称其对争议域名SuperMario.com的合法权益,试图通过仲裁方式争夺此域名的所有权。

SuperMario(超级马里奥兄弟)是任天堂公司出品的著名横版过关游戏,最早在红白机上推出,有多款后续作品,迄今多个版本合共销量已突破4000万套,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被一度奉为游戏中的经典之作。奇怪的是,自任天堂推出这款游戏已经时隔二三十年之久,但到现在才决定去争夺这个相应的域名。

www.SuperMario.com首页

从域名的Whois查询结果来看,此争议域名的注册时间为1996年2月24日,距离把马里奥捧成明星的决定之作《超级马里奥兄弟》登场的1985年时隔九年,目前此域名解析到一个聚集了各类Mario游戏的网站,每月独立访问量达20万人,任天堂认为,此争议域名注册时间晚于游戏推出的时间,而且有利用其游戏品牌的影响力谋求商业利益的嫌疑,其网站容易不明真相的访客被误解为是《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的官方网站,对其品牌乃至整个公司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审理。(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