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3-24 10:59

百度市值超腾讯的意义:中国互联网一哥之战

 

金错刀的腾讯微博(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4日报道:知道IT界评论家金错刀在微博表示,百度市值超越腾讯的意义是中国互联网的一哥之战,未来的关键是在于谁能真正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哥。

金错刀称,腾讯市值一度超越过百度、阿里巴巴,更多的警示意义是对腾讯的。他说,两个公司都是擅长模仿战略,但腾讯的定位或者主业稍显不清晰。腾讯是依托中国互联网人口红利的受益者,这种全面开花模式将受到挑战。

在他看来,中国互联网巨头“模仿式创新”仍然是目前的主要问题。经过3Q大战之后,腾讯为自己的所做所为进行了反思。开放和创新是腾讯必须不断思考的问题,腾讯怎样面对开放和创新,不仅关系到腾讯自身,也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周三百度股价报收于132.58美元,其市值达到了460.7亿美元,超过腾讯控股(HKG:0700)昨日收盘时的市值,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这也是5年来,市值第一头衔的首次易主。腾讯昨日报收于189.4港元,市值约为446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