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0-05-14 10:39

邱松:见证绿树参天 共同挖掘区域网站的价值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报道:由PHPWind、厦门小鱼网、站长之家(Chinaz)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地方与行业网站发展论坛在5月14日于厦门召开,包括200多位地方与行业社区站长、互联网资深人士到场,就社区网站发展相关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推进社区走向更广阔的空间提出前瞻建议,对行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作为本次联合主办方与大会支持媒体,对本次发展论坛进行现场报道。

以下为站长之家编辑部总监邱松的大会欢迎辞:

各位来宾,各位地方网站与行业垂直网站的站长朋友们,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鹭岛,我是Chinaz站长之家的邱松,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厦门,在过去的2009年,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一次非凡的考验,同时这也是地方网站与垂直网站飞速发展的一年,我本人结缘PHPWind还是在2003年,当时一款PHP文本论坛吸引了我,通过OfStar我很快就开始从ASP建站到PHP建站,在当时看来算的上是一个比较追求潮流的事情,PHPWind的问世,更是提高了中小论坛的运营效率,而随后的几年里,PHPWind也在不断的努力,为个人网站做更优秀的程序。

而PHPWind也显然不再满足做一个单纯的程序开发商,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跟王学集先生做过一次对话访谈,从结盟ShopEX开始,他们就将精力放在了与用户共赢的目标上,在2009年,PHPWind举办的地方网站培训就向区域网站输送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在这几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地方网站的朋友,了解到了地方网站的发展与价值走向,尤其是这当中的含金量与脚踏实地的态度,很多培训内容让我也感觉到受益匪浅,而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不断地转向地方网站与垂直网站的道路,从一些公开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地方网站大概已经覆盖到了近2亿的网民,应该说,地方网站已经成为中国站长乃至整个互联网的中坚力量。

 

站长之家Chinaz 邱松先生致欢迎辞

我们Chinaz在成立八年以来,最大的愿景就是为中文网站提供动力,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挖掘了一些关于社区媒体化与地方网站电子商务的内容,现在我也想模仿一下变形金刚的擎天柱,向在座的区域网站负责人以及未到场的地方网站的朋友们发出邀请,一道分享各自创业历程与运维经验。有故事的站长朋友可以联系我,而未来,我们也将关注像PHPWind这样优秀的开发商,持续关注每一件有益于中国站长的事情,帮助更多站长了解地方网站运营,共同为中国站长服务。

三年前,第三届中国站长大会在这里举行,三年后地方网站的精英也汇聚于此,从三到万,是一个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的过程,希望各位朋友能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有所得有所获,就像我们之前的站长之歌《蜗牛快跑》的歌词一样,“虽然我们的手里只有鼠标键盘,但一样可以创造欢乐温暖,一样能看到绿树参天”。最后,祝每一个区域网站都能够做大做强,谢谢大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