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0:46

SpaceX Starlink网络进一步壮大:新一批卫星被送入轨道

据外媒报道,随着SpaceX继续以非常稳定的时间表发射新一批卫星,这家公司的Starlink项目又得到了定期加强。美东部时间周三晚12点34分,SpaceX“猎鹰9号”将数十颗卫星送入太空。这是SpaceX今年展开的第10次发射,这使得该家公司的在轨Starlink卫星总数达到了1378颗。

不过实际上,SpaceX总共发射了1445颗星链卫星,但一些卫星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脱离了轨道。不过绝大多数的机器仍在原先的位置。

这家公司的短期目标包括,到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将在轨卫星的数量提高到近1600颗,这将使得Starlink网络能在近全球范围内提供互联网服务。现在,这项服务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可以使用,在它能推广到所有它想要提供服务的国家之前它需要跨越一大堆的监管障碍。

话虽如此,该项目还是为SpaceX带来了希望,尽管互联网服务在速度上并不是创纪录的,但它在向电缆或光纤尚未饱和的地区提供高速数据方面具有优势。特别是农村地区,那里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真正的高速互联网,SpaceX希望利用电缆和光纤传播缓慢的机会大量虏获农村用户。

此外,一旦Starlink服务可以在互联网服务比在美国和加拿大更慢或更不容易获得的国家提供,该公司可能会看到自己以极快的速度获得客户。

目前,Starlink仍处于测试阶段,公司正在解决服务中的任何问题并耐心等待其卫星网络的发展。SpaceX已经获得了为Starlink发射多达3万颗卫星的许可,一旦该公司接近这一重大里程碑这个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不过距离这个目标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