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0:36

Neuralink发布视频:展示猴子用脑电波玩《Pong》游戏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刚刚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只猴子在玩经典的乒乓球游戏《Pong》,只用它的大脑来控制球拍。当然,这种看似神奇的能力,关键是在猴子的大脑中放置了一个名为Neuralink的小型植入物,以及用来分析猴子的神经元如何响应操纵杆运动的软件。

我们第一次听说Neuralink涉及猴子和《Pong》的研究是在2月初,当时马斯克在Clubhouse上预告了这个消息。而Neuralink现在已经分享了一段关于这一成就的视频,其中有一只9岁的猕猴使用大脑中的植入物玩 "MindPong"(意念Pong)。

根据Neuralink的视频,研究人员在六周左右的时间里在这只猕猴的大脑两侧分别安装了植入物。在这种情况下,训练包括一个带有简单游戏的显示器,一个内置在墙上的操纵杆,以及一根吸管,当猕猴完成屏幕上的任务时,它将获得香蕉奶昔点心。

最初的任务是在屏幕上显示一个点和块。猴子必须使用操纵杆将点移动到出现的块上。在这样做的同时,Neuralink植入物收集的数据会被记录和分析,为游戏的完全精神控制铺平道路。

在一个点上,视频演示了团队拔掉连接到显示器的操纵杆,但点在屏幕上继续移动。这是因为猴子在控制它时,只需思考用操纵杆会做的动作--这在玩一盘《Pong》游戏时同样有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