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31 14:19

免费图库网站 Unsplash 被 Getty Images 收购

DoNews3月31日消息(刘文轩)总部位于加拿大的 Unsplash 是有名的免费图库网站,网站中的图片来自用户上传,提供所有人免费下载,并用于商业及非商业用途,无需任何许可。过去,Unsplash 一直通过捐款和广告收益维持营运,但最终仍未摆脱被商业公司收购的命运。

如今,Unsplash 宣布被 Getty Images(盖帝图像)收购,后者是一家诞生于1995年的图片交易公司,它与视觉中国成立的华盖创意专门负责它的中国业务。

Unsplash 在一篇新闻稿中开门见山地表示,这笔交易不会使 Unsplash 关停,它将作为 Getty Images 的独立品牌和部门继续运营。整个团队将保留下来,按“一直以来的方向”打造 Unsplash。

Unsplash 称,它将获得 Getty Images 的“资源和经验”,帮助自己加快建立“世界上最有用”的视觉资源库计划。

Unsplash 表示,他们曾在2016年首次接触 Getty Images 团队,但当时并不确定后者会“以与我们相同的方式看待这个世界”,经过多年的沟通,Unsplash 了解到 Getty Images 对它的尊重程度,以及创作者的权利,得出结论:“很明显,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也很相似。”

对于未来,Unsplash 表示,平台中图片的下载量刚刚突破30亿次,Unsplash for Brands 的规模增加了三倍,最近还推出了Unsplash Hire。在与 Getty Images 的合作中,Unsplash 打算加快这些方面的计划,与品牌进行更多合作,并为创意人才创造更多机会。Unsplash 表示将扩大招聘和资源,加速发展。

Unsplash 最初是一个 Tumblr 博客,创始人 Mikael Cho 直到2013年才把它打造成独立的网站。Unsplash 的图片均已 CC0协议授权,访问者可以免费获取平台上的图片,免费进行商业或非商业使用,作为一个社区,上传者也需要遵循图片完全免费提供的原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