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31 10:35

亚马逊正在研发定制新芯片,减少AWS对博通的依赖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消息:据TheVerge援引The Information报道,亚马逊正在开发一种芯片,为网络中使用的硬件交换机提供算力。此举可能会减少亚马逊对博通的依赖。

这些芯片可以帮助亚马逊改善其内部基础设施以及AWS,2015年,亚马逊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名为Annapurna Labs的芯片制造商,这个项目正是Annapurna Labs的团队此前所进行的工作,在完成收购之后,亚马逊开始继续完成此项目。

亚马逊为其交换机制造芯片可以帮助其解决自身基础设施中的瓶颈和问题,特别是如果亚马逊还在定制构建在其上运行的软件。亚马逊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交换机,但它依赖博通为其提供算力的芯片。这并不是亚马逊的第一个定制芯片产品。该公司此前曾与联发科合作,为其Echo智能音箱产品打造了一款芯片,旨在让Alexa语音助手响应速度更快。它还有其定制的机器学习芯片Trainium,将很快向AWS客户提供。

定制芯片设计也迅速成为大型科技公司的方向。最近有报道称,谷歌和微软正在为他们的设备打造定制处理器,而苹果已经在这领域深耕了很多年了,M1芯片Mac就是一个例子,这说明当一家公司同时控制硬件和软件时,它的产品可以发挥更大的竞争力。虽然亚马逊并不是智能手机或PC领域的巨头,但它是云计算领域的巨头,这也是它专注于将新芯片投入使用的地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