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9 17:51

消息称富士康正在开发供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计划2024年商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9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富士康电子正在开发用于电动汽车(EV)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固态电池。

报道称,富士康计划在2021年推出EV用固态电池样品,并在2024年将这种电池投入商业使用。在电动车方面,富士康与裕隆汽车旗下的华创汽车信息技术中心合资成立了富士创汽车技术公司,负责运营电动车的开放式硬件/软件集成开发平台 MIH。

电池组约占电动车总成本的30%,占电动车总重量的50%。如果电池组的重量减少50%,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以增加25%,这意味着将降低重量和生产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许多一线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自行或通过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开发EV用固态电池,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款此类电池用于电动汽车。消息人士表示,总部位于中国和美国的初创企业SolidEnergy Systems已经与通用汽车签约,共同开发EV用固态电池,最快将于2023年提供原型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