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4 08:27

李彦宏称百度汽车最迟2024年量产,Apollo商业化已开始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4日 消息:百度公司昨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而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的采访时,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百度汽车最迟在2024年量产,他表示有信心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智能汽车。

李彦宏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称,与吉利合作的集度首款车型将集成百度最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AI能力,预计最迟于2024年推出市场,有信心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智能汽车。李彦宏还表示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的商业化“已经开始并飞速增长”,未来10至20年将持续大力投入自动驾驶技术。

在2021年1月份,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百度方面控股55%,吉利方面持股比例为45%。

2021年2月20日,百度2020年四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百度CEO李彦宏提到,与吉利合资的电动车公司日前已完成新品牌和首席执行官的确立,并且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一款全新智能电动车。

百度与吉利合资成立的集度汽车业务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租赁;实业投资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