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9 14:19

申通与盒马试水网格仓业务 入局社区团购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 消息:3月2日,申通发布调研活动信息公告称,为孵化新一代短链配送能力,目前已经与盒马在湖南、湖北等区域试水合作网格仓业务。

据金融界网报道,近日,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表示,双方合作的模式是盒马与申通快递网点共建网格仓,申通快递作为代运营方,提供网格仓资源和配送服务。通过和盒马的合作,申通快递希望孵化新一代短链配送能力,转变配送模式,满足社区团购、C2M等创业业务的需求。

王文彬认为,新零售的出现将将有力的推动快递行业的发展,会对快递行业带来新的机会,甚至会影响到快递格局的变化,申通快递在网格仓业务试水也在和业界其他社区团购品牌进行洽谈。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2019年7月,阿里巴巴以46.6亿元正式入股申通快递,持股4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