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3 14:49

微软发布 AR/VR 虚拟会议协作应用 Mesh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消息:据neowin报道,微软于本周二宣布推出新产品Microsoft Mesh,旨在打造能让人们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进行远程协作的应用。据了解,Mesh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跨AR/VR会议空间,可以与其他用户和3D内容交互,供人们在虚拟共享空间中一起开会、解决问题。

微软希望通过Mesh来确保没有AR系统的人也能跟有AR系统的人一起参加虚拟聚会,其目标是让人们能通过任何设备(如PC、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与会。另外,Mesh服务还将适用于VR(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为了说明Mesh的功能,微软开发了一款可在HoloLens上运行的示例应用。用户戴上HoloLens打开Mesh应用后,可以设计一个「化身」来代表自己,并加入他人的会议,这种化身看起来像是全息图。用户可以以这种形式与每个人交谈互动。此外,用户还可以导入、操作现成的定制三维全息图,也可以使用三维绘图工具。

图片来自 Microsoft Mesh

据了解,Mesh将以用于托管应用的公共云服务平台Azure为依托,并提供相关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微软将选择一些用户开始对这项服务进行测试,但并未透露该服务的具体费用。另外,微软还将推出一款支持Mesh服务的 VR 会议应用AltspaceVR。该公司表示,未来会把Mesh整合至自家的其他应用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