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2 15:01

腾讯发布全自研四足机器人“机器狗Max”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此前,由波士顿动力研发的“机器狗”四足机器人Spot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曾多次登上热搜,Spot不仅可以探测数据,还可以帮助警察执法,巡逻、甚至是照看羊群等。

去年6月,Spot正式开售,售价74500美元,美国企业可以通过波士顿动力官网购买。

不过就在今日,腾讯也宣布推出“机器狗Max”,这是腾讯首个软硬件全自研的多模态四足机器人。

据介绍,“机器狗Max”采用了足式与轮式的结合,在不同的环境,可以切换不同的形态模式。

此外,依托于腾讯自研的软硬件系统框架,Max拥有敏锐的“神经系统”,实现了亚毫秒级力控,大大降低了软硬件系统延迟。Max基于自研的鲁棒控制算法,实现平均计算耗时小于0.3ms,拥有摔倒自行恢复的技能,即使遭受大冲击摔倒,也能自行恢复正常运行状态。

腾讯表示,未来Max将有望在机器人巡逻、安保、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成为人类的智能伙伴和生活助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