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2 08:13

杭州等火车站支持自动核验健康码;华米全球名字变更为Zepp;警方通报女子网购手机却收到饮品

杭州等火车站支持自动核验健康码

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大力投用智能自助设备,推进“无接触”服务。

目前,杭州东站、宁波站、苍南站、绍兴北站、平阳站、温州南站等都配备有扫描身份证就能查看健康码的健康码ETC检票闸机,大大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

旅客持身份证通过配有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的闸机时,几秒内即可完成验票,还能同步测量体温,显示健康码状态。

华米全球名字变更为Zepp

昨日,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宣布将公司的全球名字变更为Zepp Health Corporation(NYSE:ZEPP)。

黄汪表示,新名字能够更好地反应对“科技连接健康”这一使命更加深入的承诺。同时,ZEPP是一个更容易记忆,并且可以超越语言、文化和国界的新名字。

此外,黄汪称,华米虽然对于公司的全球英文名字做了切换,但仍将继续坚守“科技连接健康”这一核心使命。基于在AI芯片、传感器、健康大数据算法方面的专有技术和平台,将会推出更多的智能健康产品线。

警方通报女子网购手机却收到饮品

昨日,女子在苹果官网买手机收到苹果酸奶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合肥警方发布通报称,2月23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其于2月16日在苹果公司官网购买一部iPhone12Pro Max手机,2月18日,刘女士从储物柜中取出包裹后却收到一盒苹果味酸酸乳饮品,快递盒内侧有被拆开痕迹,怀疑被掉包。

当时,当事快递员表示,未发现快递外包装有被拆痕迹。邮政EMS公司表示,正配合苹果调查,运单已备注物品丢失,该快递员因未将包裹交给当事人将受到处罚。

接到报警后,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后将案件移交至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2月24日,警方立案调查,经过多方摸排走访,细致研判,2月28日21时许,民警将租住在肥东县撮镇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龚某某交代,2月6日至2月18日期间,经他人介绍,其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输货物,在此期间,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为防止被发现,将自己平时喝的酸酸乳饮品放入原本装手机的快递包裹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