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08:21

货拉拉涉事司机被刑拘;金山办公2020年营收22.61元;春节期间网络支付交易金额达4.98万亿元

货拉拉涉事司机被刑拘

据红网消息,“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涉事司机周某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月6日,长沙用户车女士在平台预约搬家订单,在当晚跟车搬家途中跳车,该订单服务司机周某立即拨打120送医,后车女士因医治无效去世。

随后,货拉拉官方回应称,2月8日从警方获悉事件后,货拉拉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即刻配合警方提供所需的一切订单资料,并于2月9日抵达长沙与家属取得联系。2月18日假期结束后,专项小组立即开展工作,并多次联系车女士的家属表达积极处理善后的意愿,于2月20日获得家属的回应。目前,正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善后的时间。

据报道,货拉拉司机的家属回应称,涉事司机周某春曾告诉家属,途中确因偏航产生争执,向对方解释的时候,语气不太好可能导致女孩心里产生恐惧,女孩跳窗可能是想逃离。

金山办公2020年营收22.61元

昨日晚间,金山办公公布年度业绩称,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2.61元,同比增长43.14%;净利润8.79亿元,同比增长119.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9亿元,同比增长119.56%;

金山办公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为更多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云协作、云办公应用 服务。期间,机构授权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随着企业级云化需求逐渐显现,机 构订阅业务体量增加;随着用户对移动办公及云协作办公的深入使用,为优化云 和协作办公时代的用户体验,公司缩减了传统互联网广告的投放量,进而带动个 人订阅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春节期间网络支付交易金额达4.98万亿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网联公布数据称,2021年春节假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79.37亿笔,金额4.98万亿元,日均同比涨幅分别为66.61%和84.07%。

从消费构成来看,餐饮、观影、娱乐、购物等是假期的主要消费场景。

数据显示,部分直播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达到57%和96%。部分租车平台在春节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2倍、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86%。部分品牌餐饮商家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6倍和23倍。影视娱乐相关网络支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相较去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145倍和315倍。大型互联网医疗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6%和2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