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16:04

百度与吉利新电动车公司聘请摩拜联合创始人夏一平为 CEO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消息:百度上个月宣布将与吉利控股集团成立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制造任务将由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旗下的工厂进行。百度将持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

现在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百度和吉利已聘请摩拜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技术官夏一平担任新成立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CEO。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昨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已任命吉利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但未透露其姓名。他还表示公司已经确定新公司品牌,并将尝试在三年左右时间内推出新电动车。

另外,百度Apollo此前还获得了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颁发的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百度是第六家获准不必配置驾驶员进行测试的公司,这项批准将允许百度在圣塔克拉拉县Sunnyvale的特定街道对三辆自动驾驶进行测试。百度Apollo可以在加州圣克拉拉县森尼韦尔市进行全天候的无人驾驶测试,测试车型包括林肯MKZ轿车与克莱斯勒的Pacifica厢型车。

据了解,美团于2018年收购摩拜前,夏一平一直担任摩拜的首席技术官。在加入摩拜之前,夏一平曾在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工作。

百度对此拒绝发表评论,夏一平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