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7:38

虚拟人物卡诺橙亮相北京台春晚 与真人互动共舞

【TechWeb】2月18日消息,2021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于大年初一(2月12日)19点30分,在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当晚,火山引擎智能互动体验技术打造的虚拟人物“卡诺橙”与大张伟互动,以及与真人共舞。

晚会上,卡诺橙正在用超快的手速练习抢红包,大张伟上场后先是惊讶,后感叹到:“呦,现在的虚拟形象都这么水灵,我还以为是一真人呢。”大张伟问它在干嘛,卡诺橙答到:“在抖音上练习抢红包”。一番近似真人间的日常互动后,张大伟随后也加入了卡诺橙狂戳屏幕抢红包的练习中。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在晚会的另一个环节,卡诺橙还突然在舞台中间出现,随着周杰伦《稻香》歌曲的旋律,与晚会的舞蹈人员共舞。

火山引擎虚拟形象解决方案负责人赵靓表示,AR卡诺橙的实现背后是运用了动作捕捉、计算机视觉算法驱动和特效渲染技术,并结合语音技术,才打造出接近真人的渲染和场景效果。

“AR卡诺橙实际上只是火山引擎的牛刀小试,使用火山引擎智能互动体验技术还可以实现虚拟人物的实时语音交互、能歌善舞,以及真人实时驱动虚拟人物的表情与动作等。目前,该技术已对外提供服务,任何企业利用火山引擎的’数字人与虚拟形象’的产品及服务,皆可灵活定制各类虚拟人物形象,打造出虚拟主播、虚拟偶像代言人、虚拟教师等创新互动场景。”

赵靓认为,随着5G和智能技术不断应用,以视频化、交互化、沉浸式体验为特征的新互联网时代将加速到来。在这个趋势下,逼真的数字人与虚拟形象技术在未来会进一步普及,将会在互娱社交、电商直播、金融服务、文旅服务、媒体传播等等场景中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更好地服务人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