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6:56

腾讯反驳博泰车联网反垄断诉讼

【TechWeb】2月9日消息,腾讯发布公告回应博泰车联网的“反垄断诉讼”。

腾讯认为博泰车联网在未获得其授权和许可情况下开发“新宝骏车联”App、“微信通知助手”软件涉嫌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此次诉讼于2020年9月29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已于2020年10月29日正式立案。

近日,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于近日共同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反垄断举报书,举报腾讯涉嫌垄断。

举报方认为,腾讯滥用其微信垄断地位,限制其他公司车联网产品不能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易,此举构成了《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据了解,RM-5车载「微信语音助手」功能,该功能可以为驾驶中的司机,提供用语音发微信的便捷,除了文字,还可以发送位置等信息。

其实,腾讯很早便布局车联网系统,二者如今针锋相对的局面并不在意料之外。

2018年,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联合出资成立“梧桐车联”,旨在为深入车联网产品研发,为汽车厂商提供全套系统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11日,这家腾讯系车联网公司向全行业开放了TINNOVE OpenOS。据相关人士介绍,梧桐车联的TINNOVE操作系统已在40万辆长安汽车上得到验证,而未来目标是“三年装车500万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