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08:52

|淘宝调整推荐逻辑 淘客销量将影响搜索统计

【亿邦动力讯】2月3日消息,有淘宝商家向透露,淘系平台近期正在调整推荐规则,原本由淘宝客(淘客)带来的销售成交,并不计入搜索权重,但目前已经加入到淘宝搜索的统计之中。商家称,具体的表现是,使用淘客推广期间,其店铺来自淘宝搜索自然流量端出现了同期增加。

针对上述变化,亿邦动力询问淘宝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业务部门正在对淘宝平台规则进行优化,涉及淘客部分确实在其中。

在去年10月的淘宝联盟合作伙伴峰会上,淘宝联盟总经理江狼表示,过去一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淘宝联盟生态持续向好,年新增100万活跃淘宝客,GMV年同比增长率超过40%,分佣规模年同比增长55%。

江狼称,未来两年,商业全面数字化、线上购物新内需以及直播带货、社交推荐、短视频形成的新消费,将带来新的商机,淘宝联盟也对应提出三大战略方向:推动淘宝客的深度运营、全面升级内容化、打造差异竞争力。

其中,在深度运营方面,淘宝联盟会在链路和数据上做更大的开放和创新。在内容方面,淘宝联盟将提供工具,让商品创意内容化。而在打造差异化方面,淘宝联盟将在整体货品体系,服务体系以及产品能力上去适配未来各个不同的赛道、各个不同的场景,形成生态体系下的核心壁垒以及核心竞争力。

今年1月,在2021年首场淘宝直播机构大会上,淘宝直播公布了一个名为点淘的内容APP(由淘宝直播APP升级而来),吸纳包括商品推荐、搞笑、影视等全领域内容,而用户在观看平台内容时,可以点击相关功能键直接搜索淘系平台中对应的商品链接。

有业内人士指出,结合淘宝联盟对商品内容化的战略和点淘体系的建成,未来淘系内容带货或许也会存在于淘宝联盟之中,此次增加淘客对搜索权重的占比,一方面是在为站外获取流量的淘客提供更多优势,一方面也是在为即将形成的内容带货生态构建基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