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15:28

马斯克透露:Model S/X改款将车载12V电池换成锂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近日在与拆解大神桑迪·芒罗(Sandy Munro)的一次交谈中,马斯克透露,2021年改款的Model S和Model X将不再使用12V铅电池,而是使用具有“寿命周期与主电池组匹配”的锂离子电池。

磷酸铁锂(LiFePO4,LFP)电池可确保长寿命和高工作循环次数,因此,新特斯拉的12V电池极有可能基于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的有点十分明显,但是却也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它的成本比传统铅电池贵5-10倍。

特斯拉目前还在使用12V电池,但将来可能会换成45V电池,它可以减少电缆的厚度,并提高安装中能量传输的效率,不过马斯克并没有给出未来更换到48V电池的计划。

在几天前,特斯拉正式宣布对Model S和Model X进行改款,本次改款对车身外观及内饰以及配置上都有不少的改动。其中很多人对电池组的是否采用4680电池十分关心,不过特斯拉官方并没有在这次的改款中具体说明。根据特斯拉的介绍,改款车型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