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16:10

苹果为未来的iPhone申请了潜望变焦相机镜头的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9日 消息:虽然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会在iPhone手机上使用潜望式变焦镜头,但直到去年位置,苹果推出的智能手机都没有使用该摄像头。但是,该技术似乎仍在开发中,因为苹果已为“潜望相机模块”申请了专利。

根据PatentlyApple的报告,美国专利商标局在2021年1月29日发布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在文件中,苹果提出了一项相机镜头伸缩在85mm至165mm范围的技术。这种折叠式相机可能会在小型相机模块中使用。获得专利的相机具有两个轻折叠元件以及位于这两个元件之间的镜头系统。

此外,透镜系统本身可以独立于光折叠元件,并且还可以包括孔径光阑和具有屈光力的透镜元件,该透镜元件安装在镜筒中。简单来说,摄像头系统可以提供出色的光学变焦功能,并同时具有其他数字变焦功能。我们可以预期这项技术会在未来的iPhone中使用,尽管目前还不知道2021年秋季发布的iPhone13是否会附带新的相机镜头。

值得注意的是,该专利文件还补充说,这种相机镜头不仅限于iPhone,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它在“个人计算机系统,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中首次亮相。也就是说,这可能会覆盖苹果目前几乎所有的主力硬件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