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09:51

路透:法拉第未来拟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或与吉利合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陷入困境的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通过在中国开设一家工厂并邀请吉利汽车提供外包制造服务,来推进在中国生产其部分全电动汽车的计划。此外,法拉第未来或将利用吉利浩瀚SEA架构开发新车型。

一位消息人士说,法拉第未来本月对潜在投资者表示,计划在一个「中国一线城市」为工厂选址,并展望在其初期阶段拥有制造逾10万辆车的产能。该人士还表示,法拉第未来还考虑在同一城市增设一个研究中心。

两名消息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与法拉第未来洽谈在中国提供代工生产服务。他们指出,吉利也将协助该款车的工程设计,并增添包括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汽车技术。

消息人士表示,法拉第未来的计划没有完全定案,还有可能变动。吉利汽车及法拉第未来均不予置评。

吉利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与百度合作,在其电动汽车平台上开发汽车。另外,吉利还与富士康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代工和技术咨询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