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15:21

台积电股价持续上涨刷新高,2021年以来已上涨了约27%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的股价持续刷新历史新高,但一些分析师预测,台积电的股价可能还会比当前水平继续上涨50%。

总部位于香港的投研机构Aletheia Capital最近建议以1000新台币作为台积电的目标股价,该目标股价比当前台积电股价673.00新台币高约48.6%。

这家机构给台积电如此高的预测是基于台积电与英特尔的合作。报道称,台积电将能够从主要客户那里获得大量芯片产品订单。台积电预计从2022年开始使用3纳米技术准备商业化生产,英特尔打算将其中高端芯片产品的代工交由台积电的新技术来完成生产。

当前,台积电的股价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在2020年上涨了60.12%,自2021年初以来也已经上涨了约27%。许多分析师表示,上涨势头是又超出市场预期的收益以及大规模设施投资计划推动的。最重要的是,外国证券公司提高了台积电的目标价格,这也促进了股价的上涨。

另一方面,与2021年初相比,被视为台积电最大竞争对手的三星电子的涨势似乎已失去动力。最新三星电子的股价在超过90000韩元后跌至80000韩元。上周,三星副董事长李在容被捕的消息,也导致三星股价大跌。虽然之后三星的股价又上涨了一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