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09:13

蚂蚁配售基金缩水三分之一 华夏基金大户退出居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去年11月,已经完成上市定价的蚂蚁集团在上市前急刹车,因监管部门认为其不达标,上交所最终发布了暂缓其上市的决定。鹏华、中欧等五家基金公司为蚂蚁量身定制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最终作出了按净值退出后转为场内 LO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的安排。

据财新网报道,目前已有近260万户退出蚂蚁集团战略配售基金,但人均退出份额不大,华夏基金大户退出居多。据悉,现在总募集规模600亿的蚂蚁配售基金已经缩水了三分之一。

其中,鹏华基金推出份额最多,退出了约43.56亿份;中欧基金持有人减少了大约91.17万户,是持有人减少最多的一家。具体数据如下:

  • 华夏基金产品户均持有金额从发行成立时的3818份,降至3040.8份。
  • 易方达产品户均持有金额从发行成立时的6382份,变为户均5571份。
  • 鹏华产品户均持有金额从发行成立时的4295份,变为3380份。
  • 中欧产品户均持有金额从发行成立时的4562份,变为4094份。
  • 汇添富产品户均持有金额从发行成立时的3921份,变为3174份。

2020年9月22日晚间,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宣布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股票的新基金。

2020年9月25日,蚂蚁配售基金正式开售,封闭期18个月,历时14天,最终完成了600亿元的目标上限规模,累计认购客户数超千万。

2020年11月3日,上交所发布暂缓蚂蚁集团上市决定。随后,5只蚂蚁战配基金发联合声明,称投资者可退出蚂蚁配售基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