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17:47

交通运输部:中高风险地区网约车应当暂停跨城、拼车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称,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强化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

其中,《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频次,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旅客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移交等要求,并结合春运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提高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标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督促指导客运经营者建立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

此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下同)、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因疫情停运的,要指导客运经营者为相关旅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