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08:59

英国完成脱欧后,该国8.1万个.eu域名被暂停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2021年已经开始,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彻底脱欧。虽然说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这将是英国历史的新起点“,不过数万个英国网站所有者可能面临着一个烦恼。

由于英国脱欧引发的监管变化,.eu域名注册管理公司Eurid暂停了英国公民注册的.eu域名。

这意味着被暂停的域名不能再支持某个网站或电子邮件等服务,现域名所有者有三个月的时间来证明他们有权运行一个.eu域名。也就是需要更新联系资料,将. eu域名转移到英国以外的欧盟子公司,又或宣布拥有欧盟成员国的公民身份或住所。

Eurid方面表示,一旦更新联系信息,将会恢复域名,但仅限于未来几个月。对于那些在2021年3月31日之后仍未证明其资格的域名,如果届时仍未采取行动,则域名将被撤销,并从2022年1月起需要重新进行普通注册。

据称,目前已有5万名用户的8.1万个域名被暂停。

在欧盟委员会就指导注册.eu域名的规则做出一系列不同的决定后,Eurid暂停了英国域名的注册。根据欧盟现行法规规定,.eu网站只能分配给欧盟公民。换句话说,英国脱欧后,英国公民拥有的基于英国的.eu域名突然变成非欧盟网站,托管在非欧盟国家。

2018年,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布了一份通知,建议任何在英国创建并由英国公民拥有的.eu网站可能会在英国退出欧盟后立即被取消。当时,根据Eurid的档案,英国有超过30万个域名使用.eu域名。

英国的.eu域名从2017年的30多万个减少到2020年第四季度的约12万个,再到今年年初的约81500个。事实上,2018年至2019年,英国的.eu网站数量下降了46.7%。似乎大多数英国所有者都放弃了他们的.eu域名,转而建立一个新的域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